close
回到學校的第一個禮拜,一切很快的步入軌道

該跟課的時候跟課,該托育的時候就托育

晚上還是一樣準時的設定保全(雖然我還是怕怕的

不過大體上,一切都很ok

學生們也很期待星期四安親要上的體育課

都吵著問:「老師,這個禮拜四要上報數球喔」

雖然上起課來不好上,大概有一半是特生吧,不過我倒也滿喜歡帶他們到戶外運動ㄉ

當中有個自閉症的孩子某a,長得很可愛又帥,是那種包準迷死一堆女生的那種型

上體育課時總喜歡跑到樹下玩沙玩樹葉,一被你抓到就用不會跟你對焦的眼神

以及充滿悔意的聲音說:「上課不可以跑、上課不可以跑」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

他有身上帶著一條項鍊,是一個鐵框裡面包著一顆石頭,常看見把玩著那項鍊,事後我才知道

原來那項鍊的石頭,可是隕石來著,而且是某a從小待到大的

結果當我們跑完球場後,以及經過好幾次他跑到樹下玩樹葉的情形後

他突然摸著脖子上的項鍊很惶恐的說:「球球不見了,球球不見了」

這下子可好了,自閉症什麼不厲害,固著行為最明顯,我擔心他會不會抓起狂來

手裡摸摸口袋,還有剛剛發剩下的巧克力球,趕緊拿了出來

誰知他一看到巧克力球,就把他的球球忘到九霄雲外去了XD

事後,我還特地又回到現場找了兩遍,還是找不到,雖然家長說沒關係而且隔天

他又帶了一條項鍊來,可是我還是挺替他捨不得的

畢竟是從小陪伴他長大的東西,就這樣不見了,或許他不會表達失去的感覺

但我還是相信,他心理應該是很捨不得的  

好吧 下次我就拿顆巧克力球 裝在裡面 來安慰安慰他好了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ple0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